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福州居第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17:02:29  

全国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福州居第十

  全国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排行榜查询网页截图。

  4日发布的一份全国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排行榜显示,目前昆明是中国各大城市中交通活力恢复最快的城市。

  滴滴出行联合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4日共同发布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排行榜。

  “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是基于城市交通轨迹数据、交通运行指数以及滴滴平台通勤数据等交通出行数据,进行拟合、交叉验证、加权处理后得出,可科学客观地反映出城市交通的活跃度。

  据介绍,在这个分析体系中,2019年底正常状况下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接近于1。在此之下,指标的变化趋势可体现交通活动量的态势,从而间接反映城市的恢复趋势。指数越高,说明城市交通活动量更积极。

  截至4日20时,昆明以0.5的得分排名居首,长沙和厦门紧随其后,恢复指数达到0.49和0.48。在前十强中,还有沈阳、深圳、广州、大连、贵阳、上海和福州等城市。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章文嵩表示,此次发布“城市交通活力恢复指数”是希望基于滴滴的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让大家直观看到每个城市交通的恢复情况,为有序推进生产生活恢复提供更多信息参考。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平文院士指出,各地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大数据如何更好地助力国民经济生活恢复是当下社会关注重点。

  未来,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联合更多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协同合作,进一步开展各行各业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为全社会提供服务。(记者 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