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185个对固投支撑较大的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15:52:03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97.3%、98.92%、100%!每天变化的数字令人振奋,截至2日下午,福州市185项对固投支撑较大的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到岗27109人。

  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省、市重大项目有序分批复工,全力稳投资、保增长、促跨越。

  “我们针对175项省在建重点项目和185项对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支撑带动作用强的市重大项目逐一制定了复工计划,形成复工项目清单,并开发‘一抓一促’APP复工情况模块,实现项目复工、人员到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每日上报,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建立重大项目复工清单化管理的同时,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想方设法,加大复工协调服务保障力度,为企业复工“清障”。市委、市政府成立了14个工作组,抽调140名科级以上干部,下沉项目建设和企业复产一线。市发改委深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指导项目有序复工,协调项目存在问题,并成立了三个服务工作组,对长乐银河骏鹏智能制造、连江县医院等40个项目复工情况进行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