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企业研发线上打卡小程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16:15:04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通讯员 李煜晗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日前,一款疫情防控上报的小程序在青口投资区企业中迅速推广开来。“往常收集员工的健康信息,我们要一个个询问,现在有了这个平台方便多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刚刚复工不久的协展(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安管员程光登说。

  这款小程序是由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集移动端和PC端为一体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企业及员工只需在该平台上注册并登记信息,每日进行线上“健康打卡”,政府相关部门就可以通过终端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疫情数据报送情况,从而实现精准化管控,为企业健康生产筑牢“防护墙”。

  记者了解到,中科数研院接到任务后迅速成立项目小组,集结各部门力量,仅用5天时间就研发出了成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信息化保障。“平台不仅可为企业提供返岗员工自主体温测量申报、健康状况登记等服务,还能方便企业负责人对员工上报信息的审核、更新和批量报送,便于相关部门对疫情数据进行跟踪管理。”中科数研院产品经理林彧韬介绍。目前,青口投资区已有93家外资企业在该平台完成信息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