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清发放100多万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16:14:33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连日来,福清市各部门靠前服务,出台多项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多渠道为企业筹措100多万个口罩等防控物资,积极破解复工难题。截至2月28日,福清市41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97家,复工率达95.4%。

  福清市工信局成立防疫物资保障组,全面收集全国各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信息,短短几天就采购到100多万个口罩,并通过各园区、镇街发放给全市工业企业,有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协调帮助福清医院、中医院和捷联公司(劳动密集型)采购人体测温热像仪等健康监测设备。

  为服务福清市382家限上商贸业企业,福清市商务局安排党员干部开展挂钩服务,走访帮扶企业。在走访中,了解到许多企业面临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经过多方联系,该局陆续为110多家企业筹措及协调解决了22.4万个防护口罩、125支手持测温仪、1570公斤消毒液等。

  目前,福清各部门购买筹措的超过百万个口罩等相关防控物资陆续发放到一线工人手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截至2月28日,福清市41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97家,复工率达95.4%;限上商贸业382家,复工364家,复工率达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