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已有11家境内上市公司 排名福州第二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8:33:28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今天下午,“资本赋能,扬帆蓝海——马尾区企业上市之路论坛”,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马尾已有11家境内上市公司,排名福州第二位,仅次于鼓楼(16家)。

马尾已有11家境内上市公司 排名福州第二位

上市企业名单。

  福建是海洋大省,也是海水养殖大省。其中,马尾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入境口岸和我国远洋渔业最大集散地之一,年进口水产品22万吨,我国远洋渔业捕捞鱼货40%以上通过马尾销往全国。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资本助力海洋产业发展,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水产品深加工、远洋捕捞及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以上市公司为例”开展主旨演讲,聚焦海洋产业发展现状,为企业寻觅上市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