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智汇晋安人才驿站启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4 08:57:42  

智汇晋安人才驿站启用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 为更好推动落实各项人才工作,为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13日,福州首家以政府为主导的综合型人才驿站——智汇晋安人才驿站正式揭牌,并举办了首场“师带徒”人才之家活动,23名北京名医现场面试“收徒”。驿站将打造引才、育才、帮扶“三位一体”体系,争创全省首批人才驿站示范点。

  走进位于福新中路鞍福中心6楼的智汇晋安人才驿站,宽敞的空间内设置了很多功能区,除了服务窗口,还设置了洽谈区、交流室、论坛室、休闲区等,看起来十分温馨。

  晋安区人社局人才中心主任黄志青介绍,这个人才驿站由晋安区委人才办、晋安人社局共同成立,面积近500㎡。驿站通过设置“一窗、一线、一专”,为来晋安创业就业的各类人才及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落户申报等一站式服务。其中“一窗”指一个窗口,“一线”指一个热线,“一专”指专门人员负责。

  “所有与人才相关的事项,都可以在驿站一窗办结,无需来回奔波。”晋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里,各类人才既可以与心仪的企业交流洽谈,也可以休闲小憩,还能够参加各类沙龙论坛扩大朋友圈。

  作为人才驿站的首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师带徒”人才之家揭牌仪式。23名来自北京的名医,组团在晋安现场面试“收徒”。

  晋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名医“师带徒”,一方面将有效提高晋安医疗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为晋安培养储备医疗人才。

  此外,现场来自企业、政府部门的6名人士,还被聘任为晋安首批引才大使。他们将向各类人才推介晋安的发展成就以及宣传人才优惠政策,为晋安的人才引进工作出谋划策,助力晋安建设优秀人才聚集地。

  据介绍,人才驿站将构建人才与企业交流对接的纽带,以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需求为导向,开展人才寻访和引才推荐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晋安的发展建设。下一阶段,智汇晋安人才驿站将以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目标,争创福建省首批人才驿站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