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税务局助民企“轻装上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09:16:02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措施,大幅度精简减税和免税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助力民企“轻装上阵”。

  “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公司4月直接减少增值税58.06万元、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税6.96万元。社会保险费降率后,公司少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6.47万元;工伤保险费基数下调后,少缴纳工伤保险费2.11万元。”日前,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的丁会计向记者算了这笔账。

  长乐恒申控股集团今年预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可达1.48亿元,集团打算利用这笔资金,增加设备投入上亿元,用于重点项目发展,预计全年可增加营业收入10%。

  今年以来,福州市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措施。比如,出口退税平均时间从7.81个工作日再压缩两到三天;在全省第一个实现“线上”办税业务量超过“线下”,网上受理率已达95.97%;推出新办纳税人一站式办结“套餐式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在最近一次福建省营商环境评估中,福州纳税人年纳税时间由252小时减少到162小时,减幅35.7%。

  不断优化的还有办税体验。“我们公司目前基本都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包括申报各类税费、开具完税证明、申请领用发票等。从2月到现在,电子税务局帮我们省了跑办税大厅10次,今年春节以来我还没去过办税大厅呢。”福建慧连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林来东如是说。

  在去年的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福州位居全国27个省会城市的第8名,首次跻身全国前十,进步幅度居全国第一。下一步,福州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优化网上办税系统,压缩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