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举行第四次会员大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0:25:30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1日下午,福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四届协会章程(草案)、协会名称变更事项、《会费缴纳标准及使用管理》(草案)等,这标志着我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福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发展战略,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作出积极贡献。

  当选新一届会长的林尚勤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安生产与应急管理决策部署,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更名“福州市应急管理协会”为契机,紧密对接市机构改革与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12项职能,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强化自身建设,探索实践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应急管理服务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倾力打造福州市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服务品牌,开启协会为全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硬化约束,以协会章程为总纲,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做到依法办会、科学办会。要优化服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突出专业特色,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真正为会员为企业办好事、办成事,切实提升协会凝聚力、向心力。

  同时,会议要求强化示范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会员和重点企业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科学应急理念,全面融入“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大局,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会员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和民政局相关领导、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班子成员等100多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