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5·18”各项前期工作基本落实到位 首次免费开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10:54:14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进入最后2天的倒计时。记者15日从“5•18”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5·18”的来宾接待、交通组织、安保维稳、志愿者服务、市容市貌等服务保障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进行,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基本落实到位。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5•18”筹备工作整体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紧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丝路国际合作开辟的新方向,策划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展览和活动,积极争取承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溢出效应,“5•18”作为“海丝”国际合作平台的功能将更加完善;二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对台工作各项纲领性讲话精神,坚持两岸合作、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内涵,对台交流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三是坚持传承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亲自创办的招商月精髓,突出经贸专业合作,突出项目推介、对接和落地,突出创新办展,努力增强“5•18”实效性、专业性和创新性。

  据介绍,今年“5•18”参展的海内外嘉宾、客商数和覆盖的国家地区数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已落实125个团组近千人参会。其中,斯里兰卡、印尼、哈萨克斯坦、法国、肯尼亚、俄罗斯、马来西亚、尼泊尔等一批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外国政要以及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领导层、“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城市和组织代表及顾问代表也将参展参会,充分体现了“5•18”作为“海丝”国际合作平台其对外影响力又得到了新的拓展和提升。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今年“5•18”从5月18日上午11:00起至5月22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市民只需凭身份证或关注“海丝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或者凭军人有效证件、老年证、残疾人证就可以入馆参观。据悉,这也是“5·18”活动首次免费向大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