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上街将添一条生态景观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0:40:12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昨日,记者从闽侯县获悉,总投资约1亿元的上街邱阳河左侧道路项目所涉及地块的征迁工作已全面启动。项目有望于年底前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区域支路微循环系统,并串联起国宾大道及地铁2号线等,进一步完善上街大学新区区域路网。

  据悉,上街邱阳河左侧道路起于庄前桥,由南向北,沿着邱阳河的岸边前进,经过博仕后缘墅,沿途下穿京福高速公路,与国宾大道平交,经过沙堤村,最后止于鲤鱼洲宾馆前的现状路交叉口。道路全长4公里,路宽为16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电气照明、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

  记者了解到,邱阳河右侧道路于2014年建成通车,成为上街镇的交通动脉。其中,在沿河一侧建成了近3公里健身步行道,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此次规划建设的左侧道路将与右侧道路形成闭合圈,项目建成后,上街大学新区将新增一条生态休闲景观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德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