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山镇让辖区居民紧跟时尚步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0:22:31  

鼓山镇让辖区居民紧跟时尚步伐

  小朋友将自制的福袋送给垃圾分类志愿者。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垃圾分类工作是新时尚,晋安区鼓山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让辖区居民跟上时尚步伐。13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晋安区鼓山中心幼儿园开展。

  活动通过环保小卫士宣读倡议书、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垃圾分类公益宣讲、精美环保DIY作品展示、有奖问答、环保小卫士赠送手工作品、现场互动游戏及精彩的文艺汇演等10多个环节,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美化家园”的时尚观念,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互动局面。

  据鼓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鼓山镇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今年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坚持镇党委统一领导,各级各部门相互协助狠抓落实。

  目前,鼓山镇在各社区建立示范小区,根据实际情况配备垃圾桶,合计约3500余个,以点覆面,引领示范。

  据了解,近期,鼓山镇组织各村(社区)联合学校、机关等共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0余场,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张贴公益广告和遵德守礼提示牌500余面,组织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分发宣传册3000余份。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环保意识,推进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进校园宣传活动由鼓山镇党委、政府携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妇联、晋安区生态环境局、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