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分类宣传进社区 寓教于乐受欢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0:22:14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缪米米 许琳晶)昨日,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区妇联、区卫健局、马江海战纪念馆在马尾步行街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人人参与美马尾”主题宣传活动。

  “饮料瓶是可回收物品,放蓝色垃圾桶……”在活动的趣味闯关游戏环节,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排起长队。市民张月说,大部分人有垃圾分类意识,但是可能不知道具体怎么分,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大家既参与了娱乐又长了知识,一举两得。

  除了趣味游戏外,活动现场还通过知识抢答、宣传册发放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助力马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

  “今天的活动是区委文明办‘垃圾分类进社区’的首场活动,我们希望借此将环保教育延伸到社区,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说,马尾区已推出垃圾分类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