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3:29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7日下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福州市长尤猛军,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执行院长何昌垂,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吴一戎、林惠民等和挪威科学院院士容淳铭等近500位政界、商界、学术界代表参会。

  “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19年来,福建省咬住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数字福建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举办数字福建分论坛,旨在不断总结省域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做法,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同时为全国数字区域建设提供借鉴,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样本和示范。

  本届论坛主题是“数字福建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论坛由主旨演讲、主题报告、高峰对话、发布活动等环节组成,紧扣热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高峰对话环节中,徐冠华、吴一戎、林惠民等院士、科大讯飞、中兴通讯公司代表围绕加快打造数据强国、网络强国和建设新时代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展开对话。

  论坛上,省商务厅、省数字办、数字福建研究院(福建)分别发布了《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实践白皮书》、人工智能“双百应用场景”、数字福建十佳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