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2:29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7日,以“数字赋能 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在滨海新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出席论坛并致辞。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广东省副省长张虎、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于学军说,信息化与大卫生大健康紧密联系,两者深度的融合正在呈现出美好的前景。近年来,全民健康信息化工程工作积极围绕社会关切、民生关切,在行业治理、支撑医改、便民惠民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要进一步抓建设、夯基础;抓应用、促医改;抓服务、惠民生;抓示范、树样板;抓安全、守底线,不断增强行业的创造力、竞争力,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福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杨贤金指出,新兴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卫生行业深度融合,深刻改变着传统的医疗服务理念和健康管理模式,呈现出创新驱动发展的无限潜力。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把握健康医疗事业发展面临的宝贵机遇,统筹构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推进健康医疗数据开放共享,推进互联网与健康医疗服务融合,培育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大力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不断提升全省卫生与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