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大数据分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1:29:11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6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慕德贵,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等出席论坛。

  王钦敏在讲话中指出,网络信息技术与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大数据已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最活跃的关键生产要素,日益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政府服务、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王钦敏强调,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极大促进全社会要素资源的网络化共享、集约化整合、协作化开发、高效化利用,并就发展大数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大数据产业实力;二是释放要素潜能,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三是深化融合应用,提升国家治理水平;四是完善管理体系,强化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致辞中强调,大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数字经济是大数据价值的集中体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扎实推进大数据战略,重点抓好促进协同创新、夯实网络基础、深化融合应用、完善支撑体系、增强安全保障、加强国际合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