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地铁2号线26日载客试运营 开启换乘时代连线幸福之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6:49:38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明日,地铁2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线网骨架。这也标志着福州地铁进入“换乘时代”。

  2号线由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当前,已有27列车辆到位,1182人到岗,基本满足线路开通运营需求。在试运营专家评审会上,2号线获得了“高水平开通”的评价,全线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经过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和3天试乘活动,2号线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紧随而至的试运营。

  据了解,为期3天的试乘,市民乘坐地铁共计125979人次,共开列车678列次,正点率99.87%。收集乘客满意度调查问卷共计911份,近期将进行整理归纳,进一步完善运营服务。

  此外,我市以“快、干、支、微”一体化公交线网为原则,调整了36条公交线路,新增调整公交站台16座,使2号线沿线配套的公交站点达82个,实现了与公交无缝接驳,确保沿线地铁站点100米范围内有公交站点换乘,且常规公交接驳线路在每个方向至少有1个停靠站与地铁的1个出入口有便捷联系,尽量减少市民换乘距离。

  “换乘时代”来临,也意味着福州向城市地铁主干线网的“连线成网”又迈出关键一步。目前,福州有1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6号线等4条线路正开展建设。

  接下来几年,福州将建成以1号线、2号线为“十”字形,4号线、5号线为中心环,6号线向长乐放射的轨道交通骨架网络。此外,新一轮线网建设规划等工作也正加快推进。未来,福州的轨道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市民出行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