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15件代表建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0:52:02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近日研究确定了2019年重点督办的15件市人大代表建议。

  这15件建议分别是:高洪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重视养老事业的建议》、吴碧香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居家养老服务规划配建管理的建议》、陈展弘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建议》、翁凡代表提出的《关于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听取律师意见程序的建议》、陈长钦代表提出的《关于法院应加大对虚假租赁合同审查的建议》、郑云坚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禁毒社工组织培育的建议》、倪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信用福州建设上新台阶的建议》、傅天龙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扶持我市企业品牌的建议》、姚晓敏代表提出的《关于福州市中心城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建议》、吴菁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直饮水工程建设 提升“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品质的建议》、程璇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发挥福州对台桥头堡作用的建议》、郑培锦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大樟溪引水工程建设的再建议》、兰平勇代表提出的《关于合理规划我市渔业产业布局促进“海上福州”建设的建议》、施华明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力度支持建设特色优质民办学校的建议》、欧建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服务工作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各承办单位应将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作为办理工作的重点,由主要负责人负责研究办理。办理时根据需要,邀请相关代表参与研究。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答复件,应经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和相关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将组成督办小组对上述建议进行对口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