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上月福州新房价格环比涨0.4% 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1:42:06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

  上月新房市场成交量增幅明显

  数据显示,3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较2月扩大0.3个百分点,这已是福州新房价格连续第十个月上涨。从同比看,3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8%,涨幅比2月扩大0.9个百分点。

  从住宅面积来看,3月福州90㎡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7.9%;90㎡~144㎡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8.2%;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3.1%。和去年同期相比,福州新房市场大户型产品的价格上涨较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福州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增幅也很明显。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住宅签约2471套,环比增加942套;3月份五城区住宅签约面积创年初以来新高,环比增加88784㎡,增幅高达52.37%。此外,3月份福州其他县(市)区住宅签约3519套,环比增加667套。

  大户型二手房价格涨幅相对较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2月扩大0.3个百分点。从同比看,3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6%,涨幅比2月扩大0.7个百分点。

  从住宅面积来看,3月福州90㎡及以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下跌0.3%;90㎡~14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0.5%;144㎡以上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9%。和去年同期相比,福州二手房市场上的大户型产品价格涨幅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