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研究处理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审议意见情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16:13:18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9日确定《关于开展<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项满意度测评工作将在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测评6大项目现向社会公开。

  此次满意度测评将重点对我市坚持政府主导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健全学前教育经费投入、科学规划布局、多渠道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及完善幼儿园教师培训机制等6个项目进行测评,进一步推动《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正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相关调查问卷也已在福州人大网站、福州教育官网公布,征集社会对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的评价及意见建议。同时,将围绕6个测评项目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了解普惠性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与移交、政府财政投入、幼儿园收费、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人大代表、市民群众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政府部门的整改情况将作为满意度测评时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本月底进行的满意度测评将听取市政府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并进行联组审议。随后由常委会组成人员针对各个满意度测评项目的落实情况分别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公布,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会后,将形成审议意见,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后,连同满意度测评结果,交市政府研究处理。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健全跟踪督查机制,针对测评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持续跟踪督查,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