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微公交”来了 两条地铁接驳专线明日开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16:10:23  

福州“微公交”来了 两条地铁接驳专线明日开通

  地铁接驳专线车整装待发。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叶静 文/摄)昨日,记者从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做好地铁、公交无缝对接的准备,17辆地铁接驳专线车整装待发,将于明日上午6时30分发车,运营至晚10时最后一趟地铁收班。

  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接驳1号专线(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江南名城),地铁接驳2号专线(金山工业区台江园-省立医院南院)的开通,标志着福州“微公交”来临。

  该负责人说,“微公交”是公交出行的重要补充环节,能真正实现公共交通的无缝闭环,主要服务于距地铁站点3公里~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出行人群及大型居住社区人群。地铁接驳专线车的开通,不仅可以使居民出行需求与公共交通供给的矛盾得到缓解,还能填补大运量公交、常规公交的服务空白区域。

  明日开通的地铁接驳1号、2号专线车,共投入17辆纯电公交车。4月下旬,地铁接驳3号、4号专线车也将开通,投入约30辆纯电公交车。5月中旬,5.99米长的小中巴采购到位后,将对地铁接驳专线车进行替换,届时康驰公司将面向社会招收持有B1证和A2证的公交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