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城区商品房办证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3:02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8日起,福州市城区常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仅为法定办事时限的十分之一。至此,福州市常规个人一、二手房办证业务办事时限全部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了解到,本次提速主要针对我市城区常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这类业务占全部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的80%左右。少部分历史遗留的特殊件(如早期购买未网签或未合同备案的、早期项目缺少土地信息的需要实地查看或者转其他部门进一步核实的情况)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保持5个工作日办结。

  此次提速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本部办事大厅、驻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点、驻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办理点,实体大厅与网上办证大厅同步开展,市民可以就近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