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6:45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文 记者 池远/摄)1日,福州市从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体人员、福州警备区从事军休服务工作人员等200多人,来到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日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向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脱帽、肃立、默哀,以寄托对烈士的缅怀与哀思。随着《献花曲》响起,相关工作人员抬着花圈慢正步沿台阶向上,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正中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上前细心地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后,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依次绕行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将手中的鲜花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底座。

  据介绍,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搬到东部办公区开始集中办公之后,局党组高效筹划了此项传承英烈精神的大型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开始前,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红色故事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与和平,把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爱国奉献等精神自觉地融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烈士遗志,开创福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走前列、创一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