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祥谦海通产业园一期拟明年6月投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1 10:25:16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昨日记者从闽侯获悉,作为青口汽车城重要的汽车产业配套项目,海通产业园按下建设“快捷键”。该项目一期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产,二期涉及地块的征迁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海通产业园是闽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位于祥谦镇林森大道东侧洋下村、双龙村地块,总占地面积354.2亩,一期占地面积162.8亩,二期占地面积191.4亩,总投资8.9亿元。项目主要生产内饰品、铁件、电机、导航系统等汽车配套部件以及新型五金建材、铁制品等。

  昨日,记者在海通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两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工人忙着施工。

  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闽侯县围绕龙头企业,拉长、做强产业链条,建设海通产业园是该县延伸汽车整车制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一大举措。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海通产业园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一期项目6#、12#两栋主体建筑封顶,其余厂房处于桩基施工阶段。二期项目涉及的双龙村地块房屋征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