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左海大讲堂”开讲新型城镇化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5:13:50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第十六期“左海大讲堂”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王国平为部分省直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共1100多人作了一场专题报告。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翁惠明、蒋金明、王明炫,市领导修兴高、高明、蔡战胜、阮孝应、关瑞祺、肖华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主持。

  如何打造新型城镇化2.0?杭州的城市规划定位与建设管理有何经验值得借鉴?报告会上,王国平以《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为题,运用翔实的事例和数据,从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杭州城市规划建设的经验做法,并结合福州实际,为我市城镇化建设、转变城镇发展方式、引领高质量城镇化献计献策。

  吴深生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又极具实践意义,对我市准确把握国家城市发展战略,推动城市规划定位与建设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结合2019年福州城市建设重点行动,进一步深入思考、转变理念,努力将报告会中提出的先进思路、创新模式转化为加快福州市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