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与定西残联开展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5:12:51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26日~30日,定西市残联理事长何凤琴、副理事长马瑾一行10人来榕进行扶贫协作考察,两市残联就2019年扶贫协作项目计划展开讨论,并计划开展教育、健康、住房、产业四大类别扶贫项目,我市预计帮扶定西残疾人3155名,资金投入411.5万元。

  “这次来访福州真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参观福清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后何凤琴感叹道。该就业基地是以残疾人辅助性培训及就业为一体的服务中心,设有花卉种植、绿化养护、石雕工艺加工等多项业务培训,目前部分从事石头工艺雕刻的残障员工每月最高工资可超过一万元。“福州市残联的一些成功经验值得定西借鉴学习,特别是在探索特殊教育学校发展职业教育方面走出了具有福州特色的道路。”

  交流过程中,福州市残联理事长郑永登表示,福州市残联将继续坚持精准对接,精准发力,落实好残疾人扶贫专项协议,发挥两市的资源优势,完善一批见效快、满意度高的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为定西市残疾人全面脱贫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未来,市残联将组织开展针对定西的扶贫项目,推动教育扶贫,对定西2019年考入大中专院校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学生,按每名学生2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狠抓健康扶贫,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对100名0~14周岁,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提供3000元补助;为有辅具适配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适配轮椅、拐杖等基本辅具2300件,为200名就业年龄段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适配助听器;加强产业扶贫,扶持200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发展养殖业(养牛1头或养羊5只以上),每户补助5000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500户中药材种植2亩以上的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补助,每户补助资金1000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