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成立首个生态司法保护工作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5:11:56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沈珺莹 张鑫)27日,福州中院、闽侯法院和福州市农垦集团在闽侯县大湖乡的江洋农场设立我市首个“生态司法保护工作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该工作室建立后,福州中院、闽侯法院将定期定点定向派资深法官到工作室为江洋农场及周边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紧贴多元司法需求,借助基层组织力量,突出生态保护主题,创新纠纷解决机制,提升司法保障质效,实行“定人负责、定期上门、定项落实、定制服务”的新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生态优先、多元化解、权益保护”的新格局。

  据悉,2018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共审理涉及生态类刑事案件127件,判处罪犯200人,适用“补种复绿”补偿性生态环境修复21件24人,责令涉林刑事被告人补种、管护林木面积约913.3亩,“增殖放流”鱼类6万尾、贝类2000斤,有效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