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在上海开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10:47:31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在上海开启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文/摄)24日,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上海)决赛成功举办。20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当天的两道赛题分别是人工智能方向的“智能盘点——钢筋数量AI识别”和工业互联网方向的“海上风场SCADA数据缺失智能修复”。20支赛队64位选手通过赛队介绍、方案讲解和专家提问,展示了团队风采和参赛作品方案。最终,人工智能方向赛题的前三名赛队“在哪跌倒在哪砸坑”“撞了南山也不回头”“学习使我快乐”,以及工业互联网方向赛题前三名赛队“MindRank”“DataHuster”“DaciLab”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通过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将会吸引更多前沿技术成果和人才、项目落地福建和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青雅表示,我市将不断挖掘前沿性、引领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范例,探索新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路径,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据悉,本次分区决赛后,另外三场分区决赛将分别于3月30日在西安、3月31日在北京、4月4日在福州举办,总决赛将于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在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