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下月“进洞”施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8:12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下月“进洞”施工

  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从文林山下挖隧道直通梅峰路。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北洞口(梅峰山地公园附近)已进入掘进倒计时,计划下月正式向文林山“进发”。

  按建设计划,整个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分为南北两段,此次先行动建的属南段部分,其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隧道穿越文林山后至梅峰路。本次修建路段全长1.841公里,其中,文林山隧道长1.1公里,隧道两头将修建2座高架桥,上跨杨桥路、西洪路、梅峰路,与周边路网相连。

  作为项目主体,文林山隧道设有“一小两大”的三洞隧道,除各有单向4车道的2个机动车隧道外,还会建设1个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慢行隧道,全长约1.6公里,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提高通行效率。目前,北洞口慢行隧道的进洞准备有序进行,各防护施工均已完成,下月正式开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