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城区水系治理“大干120天” 70条主干河道下月底验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1:26:43  

城区水系治理“大干120天” 70条主干河道下月底验收

  工人在白马河湖头街水闸围堰作业。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石闽)7日下午,在白马河湖头街段,不少施工人员埋头作业。记者获悉,为在开春的黄金施工期拿下关键节点,围绕6月底主干河道、支流基本完成建设的目标,我市全面展开“大干120天”攻坚冲刺。目前,240个施工点上,有2400多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下月底,70条主干河道就将迎来“单体”验收。

  按“大干120天”进一步加快项目攻坚扫尾的专项工作方案,本月底前,主干河道和支流剩余的拆迁扫尾工作将基本完成;4月30日前,主干河道建设工作可基本完成,并以河道为单位启动完工验收工作;6月30日前,大部分支流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全面进入竣工、验收及运营阶段。

  记者了解到,按目前进度,纳入考核的城区86条主干河道中,下月底能基本完成截污管、调蓄池、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驳岸、绿化等主体工程,并可进行单体验收的河道有新店溪、梅峰河、琴亭河等70条河道,这些河道在验收时,均可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管网CCTV检测全部完成。剩余16条河道尚有个别段落、节点影响,正加快施工。

  在市民关注的49条支流建设上,春节前启动整治后,眼下马洲河、白湖亭河等河道支流共3条已完工,24条正在施工。按6月底基本完成支流建设任务的目标,其余河道将待拆迁完成后,再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