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首个“妇女微家”落地鼓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1:25:01  

福州首个“妇女微家”落地鼓楼

  鼓楼区妇联为“妇女微家”授牌。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文/摄)前日,福州首个“妇女微家”在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成立,标志着我市相关创建工作拉开序幕。今年我市将建200多个“妇女微家”,打通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最后一米”。

  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介绍,“妇女微家”是对“妇女之家”的辐射和补充。“各级妇联的‘妇女之家’,是建立在市、区、街镇、社区及机关、事业单位等层面的,而‘妇女微家’是更小的单位,可以建在企业里,也可以建在自然村落、社区网格、居民楼栋里,甚至居民家中。”当天成立的首个“妇女微家”,落户锦江社区一家美容企业内。

  据了解,“妇女微家”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包括开展宣传教育、文娱活动以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内容。今年我市将建200多个“妇女微家”,并探索设立公益微家、创业微家、生态微家、文艺微家、妇情微家、亲子微家等多模式、多功能的特色微家,拓展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