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开展多样的敬老志愿服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15:47:41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林言枝记者林晗)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福州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在台江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昨天一大早,住在夕阳红公寓的老人就喝到了热腾腾的拗九粥。这是由台江团区委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志愿送粥服务活动。这一份份香甜的拗九粥,是青年志愿者熬好后,趁热由“外卖小哥”送到夕阳红公寓。据了解,活动前夕,台江区在6个社区举办了拗九节“一勺米”活动,由“青春社区”志愿者上门募集煮拗九粥的原料。

  这样温馨的场景还出现在上海街道。志愿者为辖区老人送上暖暖的拗九粥。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进行了义诊。随后,志愿者来到福州干休所,慰问在这里安度晚年的7位老红军。

  连日来,台江公安分局各所队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地,通过看望慰问、送拗九粥、组织座谈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为辖区老人送上关怀。

  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清洁公园……台江区妇联、园林中心、各街道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