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学生课余生活更精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15:47:15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周健美)每天下午放学后的1个多小时,长乐区鳌峰小学便变身为艺术殿堂,孩子们在这里读书、跳舞、练书法、打篮球,度过了充实而快乐的时光。

  据了解,鳌峰小学有外来务工子女677人,占该校学生总人数的65%。这些学生的家长有的经营店铺,有的在餐馆、工厂打工,有的做家政……往往无法在下午四点半来接孩子。

  长乐区教育局和长乐区总工会从关心来航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着手,在鳌峰小学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工作。课后服务以举办兴趣活动小组为主,作业指导为辅,开展舞蹈班、硬笔书法班、阅读兴趣班、武术班、篮球兴趣班、乒乓球兴趣班等兴趣活动小组。

  “‘课后服务工作’这一惠民工程,丰富了孩子的课后生活,培养了健康的兴趣爱好,提高了孩子的艺术素质水平,我们也不用在四点半还未下班的时间段里奔波在接孩子的路上,解决了后顾之忧。”提及四点半课后服务,家长们笑逐颜开。

  四点半课后服务只是长乐区总工会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一个缩影。长乐区总工会还创新社区服务模式,依托社区居委会服务场所,试点推行“学员+志愿者+家长+社工”联动模式,常态化服务社区内职工子女。另外,在长乐区总工会一楼,正在加快建设总工会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四点半课后服务的补充,内设手工艺区、科普区、阅读区,将成为职工子女暑期学习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