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盛辉物流集团召开座谈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11:38:28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盛辉物流集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邱陵)4日,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盛辉物流集团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福州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听取企业家在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调研组3月3日至10日在福建开展联系调研,其中4日下午至8日在福州开展联系调研,调研地点覆盖福州12个县(市)区。调研内容包括政策宣讲、走访企业和商会、了解民企经营情况和商会改革情况。

  当日,全国工商联、福建省工商联、福州市工商联和福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介绍了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据统计,2018年,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48642户,个体工商户86346户,日均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70户;全市实有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06184户,比增26.42%,占全市内资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体工商户总数的96.63%。民间投资比增30.1%(不含平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首位,民间投资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35.9%。

  雷成财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也支撑了福州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750亿元,增长8.6%;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139.95亿元,比增11.8%,高于全市GDP增速3.2个百分点,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5.4%,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达88.5%,巩固提升了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格局中“三分天下有其二”的作用和地位。

  随后,市投资促进局副调研员郑毅从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产业坚实的潜力之城、生态优美的宜居之城、政策优惠的宜业之城、充满魅力的开放之城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福州市情,热情邀请全国工商联会员企业来榕投资,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工商联执委、海南华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奎表示,通过实地走访,福州投资环境优越,生态建设成果突出,城市管理十分精细,对外开放度很高,政策的叠加效应正在不断催生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