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今年力争再动建3万套以上安置型商品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4:10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2月28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房屋征收回迁安置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通过认真办理落实审议意见,我市一大批历史遗留的未按期回迁安置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并初步建立了房屋征收按期回迁长效工作机制。

  按照审议意见清单要求,一系列回迁安置任务正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目前2018年10月15日和12月31日两个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其中,需在2018年12月31日前回迁选房的22个安置房项目都已启动回迁选房工作;对于今年要完成回迁选房的13个安置房项目,近期市政府将列入2019年任务清单予以下达。安置房配建也实现全面提速,光明港南地块项目、火车站D地块、D1地块等3个项目配套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东升新城、锦绣滨城、秀峰景山佳园和浦口新城等4个项目已接通永久性水、电,周边配套道路已满足交房条件。保利天悦、中寰花园和鲁能公馆等3个安置房与商品房建设不同步的项目,经协调推进,各项目可望在今年底达到完成主体封顶的形象进度,以便开展图纸选房工作。安置房项目不动产权证办理也有实质性进展,24个安置房项目不动产权证初始登记工作均已完成报件,其中22个项目已全面完成初始登记,另2个项目的初始登记将于近期完成。

  下阶段市政府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实现我市提出的“三年计划、两年实施”的目标任务。还将对鼓楼、台江全区和仓山、晋安区二环以内的老城区以及二环以外主干道、铁路、高速沿线,不在连片旧屋区改造范围、不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范围,属于普通平房、C级、D级危房的房屋,或者存在严重影响景观房屋的零星地块进行全面摸排,因地制宜制订精准旧改计划。做好管用措施的推广应用,建立按期回迁长效工作机制,加快建设进度,今年力争再动建3万套以上安置型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