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酒店式人才公寓投用 58名青年教师“安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2:35  

福州酒店式人才公寓投用 58名青年教师“安家”

  朱老师(左)和家人在人才公寓吃晚餐。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通讯员 陈佐宇/摄)去年我市“建成千套酒店式人才公寓计划”的首期人才公寓投用。我市首批申请人才公寓的市属学校教职工通过申请,最终有58名青年教师成为幸运儿,并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抽签选房、办理入住手续。

  记者看到,公寓是精装套房带电梯,房间内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小区里还有健身房等公共设施,周边教育及消费商圈完善,交通也十分便捷。

  “这让我们一家人真正有了家的感觉,更让我想扎根在这里教书育人!”来自江西省于都县的朱老师告诉记者,自己2017年进入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任教,优美的城市环境和热情友好的工作氛围,让他对福州十分眷恋,但是每当回到简陋的出租屋时,看着母亲、妻女三代人要一同挤在狭小的房间中,又难免神伤。工作一年多来,一家四口已经多次换租房子,居无定所。“如今,这一切都改变了!”

  据介绍,像朱老师这样申请福州市酒店式人才公寓的首批市属学校教职工共计93人,最后确定58人,如今已经全部办理入住手续。

  接下来,市教育局还将加大推进和落实安定稳定优秀教师人才的政策,为优秀青年教师们解除后顾之忧。今年的人才公寓申报将在9月底新教师入职后将再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优秀教育人才引进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