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侯奖励77家2018年纳税大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0:47:07  

闽侯奖励77家2018年纳税大户

闽侯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人员耐心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陈建鋆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日前,闽侯县授予77家企业“2018年闽侯县纳税大户”荣誉称号,共发放463万元奖励。记者了解到,为激发企业创业激情,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闽侯县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壮大龙头企业 福建奔驰纳税超10亿元获奖50万元

  龙头企业是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精选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强的龙头企业,制订高成长培育计划,加大政策扶持,实施精准培育。”闽侯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政策,经认定为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营业收入(产值)连续3年同比增长15%(含)以上,税收连续3年同比实现正增长的,按照3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增量的50%给予一次性奖励。目前,闽侯已兑现2017年度、2018年度纳税大户奖励1044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闽侯县“2018年闽侯县纳税大户”中,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是唯一超10亿元纳税大户,此次获得50万元奖励。2018年,福建奔驰新晋级为年产值百亿元企业,工业类企业纳税额全市第一。

  鼓励技改提升 去年技改创新奖励超3000万元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是闽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闽侯积极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支持民营企业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增资扩产,对年度技改投资额达5亿元(含)以上的重大项目,补助资金上限由8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同时,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200万元、70万元、3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市企业设计中心补助的项目,县财政予以配套补助。”闽侯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方面的支出达3221万元。

  如今,以祥鑫特种铝合金汽车轻量化项目为代表的技改行动全面铺开,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深度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