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委宣传部慰问“时代楷模”吕榕麟亲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10:11:30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时代楷模”等先进模范的关怀和爱护,充分体现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中宣部开展了慰问“时代楷模”活动。28日上午,受中宣部委托,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来到福州,慰问“时代楷模”吕榕麟的亲属,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市委宣传部领导陪同慰问。

  吕榕麟生前是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校长。他30年如一日扎根基础教育一线,对学生倾注满腔热情,用师道大爱立德树人,把一所普通小学打造成全国和谐校园先进校,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出全部精力和生命。2015年,吕榕麟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刘志坚说,吕榕麟是福州的骄傲、是全省教育系统的光荣,感动了无数人、教育了无数人、激励了无数人,是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他详细询问了吕榕麟亲属的生活、工作情况及身体状况,嘱咐吕榕麟的亲属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