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民迎春大联欢海选结束 节目将在福建大剧院公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0:19:59  

市民迎春大联欢海选结束 节目将在福建大剧院公演

  红韵舞蹈队表演《京腔舞韵》。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昨日,“幸福满仓·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第三场海选结束,为本届大联欢各场次海选活动顺利画上句号。参加本届大联欢海选活动的共有140多个节目、参与人数2100多人,均为历届之最。从140多个节目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将参加农历正月十二和十三(2月16日和17日)下午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的公演。入选节目待评委会回看录像评审后公布。

  市民迎春大联欢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为主题,之前已成功举办过4届,本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与福建大剧院承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与福建省音协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协办。活动被列入2019年福州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文化活动重点项目。

  随着迎春市民大联欢活动影响力日益凸显,本届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乡镇的文艺队伍,本届便有7支农民文艺队伍参加海选,如闽侯青口玉燕舞蹈队便是一支来自乡村的文艺队伍,成立3年来,这支舞蹈队已从自娱自乐的广场舞团队成长为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出队。此次,她们带着舞蹈《一起红火火》参加海选,团队负责人表示:“能与众多群众文艺团队同台献艺,既是展示自我,也是交流学习,我们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在海选舞台上,人们还惊喜地看到了在福州越剧票友中颇具知名度的裘鑫琴,她带来了编导兼主演的《梨园声韵》,将越剧《天下掉下个林妹妹》、京剧《贵妃醉酒》、黄梅戏《女驸马》浓缩在6分钟的节目中,彰显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

  今年71岁的裘鑫琴现在是福建老年大学越剧团的掌舵人,她还是著名越剧演员王君安、李敏、郑全等人基本功的启蒙老师。

  中国传统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在最后一场海选中,记者看到不少演出团队注重汲取中国传统戏曲的养分,如红韵舞蹈队带来的《京腔舞韵》,便在传统京剧曲牌表演中大胆地融入了舞蹈元素,给人传统又现代之感。舞蹈队负责人邢爱榕告诉记者,该队由来自省市直单位的文艺爱好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