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开园 将带动社会组织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10:11:35  

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开园 将带动社会组织发展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林凯航)25日下午,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于杨桥大厦举行了开园仪式,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有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团市委、福州市妇联、福州市非公委、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代表、全市优秀社会组织代表、高校代表、媒体代表等40人。

  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是由福州市民政局支持建立、委托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托管运营的、面向全市社会组织提供服务的综合型平台。主要服务内容有:能力建设、咨询辅导、创投资金、资源链接、场地支持等。

  开园仪式现场,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福州市民政局局长郭建国为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共同揭牌。随后,创业园工作人员引导嘉宾到创业园10层-11层参观,并为其讲解创业园的功能和服务及园内组织的相关信息。

  随后,在创业园11层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议,福州市民政局高洪霖调研员强调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的开园意味着福州市社会组织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希望通过搭建市级孵化平台,为全市社会组织发展助力,丰富其参与社会服务的形式,使其更好地参与福州市社会治理工作,使群众受益。

  会上,福州市妇联、福州团市委、福州市非公委纷纷表示将从党建引领、平台搭建、人才培养、资金支持、政策指导等方面共同努力,持续不断地推动福州市社会组织发展。

  经过近5个月的时间,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吸纳了超过30家发展潜力型、支持枢纽型、引领示范型的社会组织入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将面向全市开展公益创投大赛,以收集优秀项目、建立福州市社会服务项目资源库;举办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共商共讨福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方向和举措;以及持续提供能力建设培训、咨询辅导、资源对接等服务。

  据悉,目前福州市共有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4000多家,此外,以备案制等形式存在着数量众多的社区社会组织、高校社团组织等各类“草根”组织。长期以来,很多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存在着获取资源难、自身专业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福州市建立社会组织创业园,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难题。通过一系列服务,带动福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打造多元主体共治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