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取得初步性成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10:27:07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欣媛)台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中心,全面开展问题线索大梳理、大排查,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手,线索不了结不放手,保护伞不挖出不放手,取得初步性成果。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涉黑涉恶的7条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已对1名涉嫌充当涉恶犯罪团伙“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予以党纪立案调查。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公、检、法、司等政法各部门之间的日常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密切配合,形成高压打击合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频共振的整体性、协调性。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台江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内容和方式,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的同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专项巡察工作内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区域开展专项巡察,拓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来源。对收集到的问题建立台账,专人管理,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核查处置,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