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本周降水增多明起榕城退烧 大洋上三个台风共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10:41:07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进入8月,榕城已经连续12天“高烧”,昨天甚至“烧”到了38.1℃。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榕城高温还可达37℃。不过,明天开始,福州雨水将增多,持续近半个月的高温也将退烧。

  昨天榕城“高烧”超过38℃,好在午后一场阵雨,气温直降近10℃,天气凉爽了不少。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昨天大洋上有3个台风“共舞”,14号台风“摩羯”逼近浙江沿海,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又刚刚生成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在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昨天也升级为第16号台风,并在广东西部近海回旋。

  台风扎堆活动,福建的天气也受到影响。明后天,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各地高温得到缓解。16日至19日,由于沿海云系发展,受其影响我省还将有明显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