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进展顺利 首个标段本月验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09:17:54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从福清市交通局获悉,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总投资104.35亿元的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进展顺利。本月,首个标段即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A段)将验收。

  昨日上午,记者在滨海大通道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看到,该路段已全部完工,海口特大桥横跨龙江,已有不少车辆行驶在上面,工人正在对两边的绿化植物进行喷药浇水。

  “海口特大桥是福清首次采用变截面预应力悬浇连续刚构桥形式的公路桥梁,主桥长270米,跨径大,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是滨海大通道的关键节点之一。”福清市交建集团现场负责人说,大桥桩基最深处有90多米,工程采用了龙江南北两岸同时开工建设的方法。

  福清段作为滨海大通道重要的组成部分,总建设任务121.381公里,起于城头镇,止于新厝镇,连接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等区域。

  福清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将在本月验收,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正在加快建设,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正在加快施工,有望9月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