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打造5家微型精品幼儿园 3家为普惠性幼儿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09:26:44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曹燕)整合利用零散闲置资源,改建或创办“家门口”的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是鼓楼区补足教育短板的重要尝试。记者7日从鼓楼区获悉,该区正在打造5所微型精品幼儿园,这也是全市首批微型精品幼儿园。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五一北路蒙古营巷口的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四层楼高的幼儿园外立面已完成装修,黄色灰色搭配的外墙相较于周边建筑显得艳丽活泼,楼内二、三层则为开放空间。

  “幼儿园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一层为厨房等公共区,二、三层为教室、休息室,四层是教师办公室,顶楼还配有全玻璃的绿色观景平台。”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幼儿园计划招收3个班,将开展混龄教育,通过开放式空间努力营造家庭的氛围。

  除了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还有2所微型精品幼儿园也由福建传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办。其中,洪山镇传初幼儿园位于工业路523号,福屿传初幼儿园位于福屿小区内。3所幼儿园均为鼓楼区普惠性幼儿园,意味着收费标准与公立园同等。

  “3所普惠性微型精品幼儿园是鼓楼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惠民项目之一。”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底,鼓楼区出台《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实施细则(试行)》,计划3年出资1亿元,以政府补贴、最高限价等方式,降低幼儿园入学费,解决“入民办园贵”问题。目前,首批政府补贴款1493.9271万元(不含省级奖金200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幼儿7363名。截至2017年底,鼓楼48家民办幼儿园中有39家被认定或自愿申报为提供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全区普惠园覆盖率达87.1%,提前三年完成国家和省市提出的普惠性工作任务。

  另外2家微型精品幼儿园分别是位于南后街的三坊里幼儿园及位于五四路的天竞拓思幼儿园,都是民办园。三坊里幼儿园此前为儿童文化书院,计划招生6个班,重点开展国学教育。天竞拓思幼儿园设4个班,将开展中英双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