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立秋了福州夏意犹浓 今起3天最高温在35℃以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09:20:24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然而今年立秋之日的福州则是夏意犹浓,福州市气象台昨天一早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昨天闽清、闽侯、永泰和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达35℃~37℃,局部超过37℃。这已是市气象台从4日起连续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了。

  昨天立秋,福州高温在线,这种现象正常吗?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今年属正常情况。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需连续5天日均温在22℃以下。根据气象历史数据,福州常年平均的入秋时间为10月下旬。”

  今起3天,市区最高温在35℃高温线上,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