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两条龙” 弄潮互联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08:40:42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福州2家互联网企业入选,其中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排第36位,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排第69位。

  榜单中,阿里巴巴集团、腾讯、百度、京东集团、网易集团、新浪公司、搜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集团位列榜单前十。入选百强的福建企业共有6家,另外4家是美图(第17位)、四三九九(第34位)、吉比特(第60位)和美柚信息(第98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网龙今年排名比去年提升了11位,成为连续6年入围的少数企业之一。数据显示,连续5年上榜的企业,全国仅27家。

  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总部位于橘园创意广场,是一家专注于网络游戏发行与运营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百强榜单显示,2017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的研发投入突破千亿元,达到1060.1亿元,同比增长41.54%,平均研发强度达到9.6%,比中国研发经费投入强度高出7.48个百分点;研发人员达到19.7万人,研发人员占比19.4%,成为高新技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

  据悉,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整体规模显著提升,“大象快跑”动力不减;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消费互联网促进生活品质提升;研发投入突破千亿元,核心技术挺进国际第一方阵;精耕细作产业互联网,累计服务企业近3000万家;“独角兽”企业高速增长,“出海”竞争力持续提升;中西部互联网业务收入超300亿元,助力区域经济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