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海青节集中活动陆续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08:39:12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7日,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马尾开营,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打响头炮。7日起,23项集中活动将在福州陆续开展。

  “相比去年,今年设置了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福州论坛、闽都文化坊巷寻、团队融冰、联谊舞会等多场交流活动,形式新颖活泼。”活动负责人说,其中8日至9日两岸学子将分组走进市规划局、市总工会、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滨海新城等,以“遇见新福州”为主题,体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新社区建设、新时代工会建设等。

  “考察完后,12日举办两岸大学生领袖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由两岸学生领袖以快讯播报的方式分组阐述自己对新时代的见解和展望,并与福州相关领域专家、在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等嘉宾交流。”活动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去年首届领袖营十分受欢迎,今年不少首届营员继续参与。“去年的活动让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们还相约去了宁德、嘉兴、杭州等地旅行。”来自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的郑惠心说,今年她非常期待深入福州考察,共议福州新发展,努力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据悉,集中活动开展前,已有多场活动开展,让两岸青年提前“热身”。

  今年4月以来,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实践活动、第三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第二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计划等系列活动已圆满举办或正在进行,近千名两岸青年才俊相聚榕城,叙亲缘、话友谊、谈合作,文化、公益、创业实践等交流全面铺开。

  6日,“青年手牵手,两岸心相连”两岸学子寻根之旅在连江启动,台北连江同乡会旅台乡亲及其后代一行30人抵达连江。“同乡会是为联络感情、凝聚力量设立的,成立以来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事业做了大量工作,深得乡亲信赖。”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寻根之旅持续至8日。其间,两岸青年学子将前往贵安、可门开发区,参观连江革命烈士纪念碑、红色透堡革命遗址,感受故乡发展变化,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