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东湖论谈”芯片、大数据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6 08:54:06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8月3日,“东湖论谈”芯片、大数据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滨海新城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深生强调,本次“东湖论谈”层次很高、代表性强、效果明显,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努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扩大引才成果、提升服务水平,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的最大效应;要突出重点,把握好“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三个关键,努力实现人才总量、质量、贡献率的“三个提升”;要真情服务人才,坚持宣传服务政策、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机制、落实服务保障,努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将“论谈”活动常态化,抓好活动后续工作的梳理、对接、跟踪和落实,进一步深化巩固“东湖论谈”的活动成果。

  会上,14名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为福州市芯片、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区领导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并作表态发言。

  “东湖论谈”期间,与会嘉宾还参加了芯片、大数据专家主旨演讲、产业专场路演、人才沙龙等活动,并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云计算中心和网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