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首家“无界零售”落户台江 8月17日开门迎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09:05:40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记者2日从台江区获悉,京东与五星电器联合打造的门店——“无界零售”体验店首入福建,落户该区,位于八一七中路工人文化宫旁。这一5000平方米的标杆店将于本月17日开门迎客,为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注入新活力。

  计划年内在福州开设3家旗舰店

  五星电器是中国家电连锁前三强,而福建省是五星电器蓄势三年后首个新入驻的省份。五星电器副总裁陈武俊表示,“无界零售”体验店将以福州为核心建立大本营,打造家电家居零售新物种。计划年内在全市开设3家旗舰店,2年内布局8家。同时进军福建其他城市,3年内在厦漳泉区域开出10家核心店,将销售网络遍布整个福建。

  “让购物充满体验乐趣,同时实现线上线下价格同步。”陈武俊告诉记者,体验店里黑科技无处不在:京东大数据筛选出京东爆款以及本地消费者偏爱的品牌型号,在店内集中出样;引入电子价签,顾客扫码即可查询商品详情、用户评价,也可下单,价格与京东线上实时同步;通过智能屏可获取专家家电菜单及专属推荐;人脸识别技术能够“看脸”推荐潮流单品……

  台江三大优势引来首家体验店

  谈及台江体验店的开业,五星电器华南大区营销运营总经理王敏捷表示,这离不开台江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所有事项真的是‘马上就办’”。开业之前项目需要审批的手续繁多,总部给的时间又有限,怎么办?台江区领导得知这一情况,专门召集工商、税务、消防等多个部门开协调会。王敏捷说:“我清楚地记得副领导在协调会上讲过的一句话,‘五星落户在台江,所有的事情,要争取让他们一趟都不跑,最多跑一趟’。”

  于是,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审批一路绿灯。项目从洽谈到开业,仅用时3个多月。不仅如此,二店的筹备工作也同步进行,目前已选址茶亭商圈。

  政府办事效率之高,让王敏捷很感慨。他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小插曲。今年3月,五星电器决定布局福建市场后,王敏捷一行4人就开始走街串巷进行选址。“为了选出一个较为理想的门店地址,我们日均至少步行2万步。”然而2个月过去了,工作并没有大进展。

  王敏捷坦言:“后来感受到政府的办事效率,我们也鼓起了干劲。”6月28日开始装修,8月17日开业,不到1个半月就完成5000平方米装修及相关筹备工作。

  对于落户台江,王敏捷表示,这不仅仅是因为台江区的优质服务,也是看中了这里特有的滨江区位优势和浓厚的商业氛围气息,“这里市场环境开放、包容、求新,是‘无界零售”茁壮成长的沃土”。

  台江大力扶持新零售业态发展

  据悉,台江区正培育扶持新零售业态。“一方面,推动高端零售创新企业集聚。”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份开业的“盒马鲜生”已崭露头角,发端于本地的永辉超级物种势头强劲,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各类零售创新门店如雨后春笋,百花齐放。“另一方面,加速零售创新业态落地生根。”该负责人表示,台江区将大力扶持“盒马鲜生”“苏宁小店”“朴朴电商”等新零售业态发展,加快推动企业入库纳统,扩大商贸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