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封顶 鼓山车辆段7辆列车就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1:12  

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封顶 鼓山车辆段7辆列车就位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8月1日讯(记者 孙漫)今日,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随着攻坚行动的加速展开,市民关注的地铁2号线建设捷报频传。目前,全线22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区间盾构21个区间双线贯通,全线各站正开展附属结构施工、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为确保2号线能在明年5月开通试运营,近日,市人防质监站提前启动了2号线人防工程分项验收,对2号线董屿4号出入口,洪湾1、2、3号出入口和祥坂站附属人防防护设备安装进行验收,这标志着2号线人防工程整体验收工作全面启动。

  在验收现场,市人防质监站重点检测了2号线站点人防防护设备启闭力、焊缝质量、外观、闭锁力、密闭性能等主要项目,对各单位质量自评结论予以认同。在地铁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人防办还针对地铁工程特点,专门制定了一套质量验收及把控措施,从人防门进场到安装直至最后调试,层层把关,不漏过任何一个环节,确保人防工程质量可靠、投入使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7月25日,随着2号线洋里站车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该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洋里站位于晋安福马路,是地铁2号线的终点站,为地下一层车站,总长531.9米,共设有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福州地铁2号线工程西起闽侯县苏洋村,东至晋安区洋里,共设车站22座,洋里站的封顶,也意味着福州地铁2号线22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