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连挂六天高温预警信号 今起3天最高可超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4:58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起3天,全市维持35℃以上高温,其中闽清、闽侯、永泰和福州市区局部日最高温可达36℃~38℃,局部超38℃。昨日,市气象台挂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已是本月24日以来,我市连续第六天挂出高温预警信号了。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介绍,眼下已进入三伏天中最热的中伏,中伏最突出的特点是又湿又热,属于典型的“桑拿”天气。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较多,散发出来的热量较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中伏,地面积累的热量达到最高值,气温最高,天气也最热。加之夏季雨水较多,空气湿度大,中暑的情况容易发生。大家一定要记得多喝水,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11:00~15:00尽量避免外出。

  据了解,8月2日起,高温范围有所缩小,气温有所降低。